你好!欢迎来到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吿
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关于2018-2019年度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课题招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0 | 来源:本单位 | 作者:

各地级以上市社会主义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和经验,为统一战线的科学发展提供理论支持,促进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工作的创新与发展,我院正式启动2018-2019年度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课题招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对象

课题招标面向各地级以上市社会主义学院的教学科研人员。

二、申报资格

1.申报人即课题负责人只能为1人,课题组成员不超过5人。

2.课题负责人所申报的课题,应有相关领域的研究基础。

3.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应能够履行课题和经费管理职责。

4.课题负责人主持的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2016-2017年度的课题未结项的,不得申报本年度招标课题。

三、申报方法

1.申报人可在选题方向范围内选取一定角度设计具体题目,也可按照项目申报的指导思想在统战学科范围内自选题目。选题和题目设计要贴近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突出统战特色和社院特点,力求问题精准有研究价值,表述科学简明规范(不超过30个字符),力戒空泛重复。题目一般不加副标题。不受理只有地方意义的研究题目。

2.申报人须填写A表申报书、B表论证活页,发电子版一份至gdsyyjb@126.com,另打印申报书1份加盖公章、论证活页5份寄送至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理论研究部。申报人可登录我院网站(http://gdsy.com.cn),在“科研工作”栏目中浏览下载《申报书》及《论证活页》。

3. 受理时间:申报人须于2018年 9月7 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寄送至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理论研究部(广州市三元里大道99号,邮编510400),逾期不再受理。

四、立项办法

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成立招标课题立项评审组,对全部《申报书》进行评审,公平竞争,择优立项。申报人和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应确保《申报书》中所填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获准立项,《申报书》即对双方具有协议约束力。

五、成果要求

1.课题必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当地,面向全省,结合社会主义学院主体班次的教学内容的要求,结合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和经验,着力于推动统一战线理论及应用对策研究,探讨进一步推动我省统一战线工作的深入开展、服务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思路对策;着力于提高中华文化开放水平和中华民族凝聚力的研究,探讨统战新思路;着力于推动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工作深入开展的研究,探讨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的规律性及其机制的创新和发展。

2.基础理论研究题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力求在把握研究现状基础上,在研究视角、研究方法、研究资料和观点上有所创新,力戒空泛肤浅、文件语言和一般解读注释。应用对策性研究题目,必须实际调研,占有第一手资料,进行实证研究,有数据支撑和分析,问题研究扎实深入,对策建议有用可行。不接受工作总结式的应用研究成果。

3.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或论文,正文字数限1万-1.5万字之间。

4. 自结项之日起1年内,最终成果使用权归我院,未经同意,课题相关研究成果不得以其他任何形式发表;经授权后发表的成果,应在适当位置标注“2018-2019年度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招标课题”字样及项目编号,同时确保研究成果无违反国家法律的内容,不存在任何知识产权争议。

5. 课题在寄发立项通知书之日起1年内申请结项,不受理延期结项申请。

6. 课题完成后,我院组织专家鉴定,鉴定通过的,发结项证书。不能通过的,给予补充研究或撤项处理。

六、研究经费及使用

中标课题分重点资助项目和一般资助项目两大类。2018-2019年度设立重点资助项目26项,每项资助额为5000元;一般资助项目32项,每项资助额度为3000元。立项资助项目经费分两期拨付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立项时重点课题拨付首期资助经费3000元,一般课题拨付首期资助经费2000元,通过结项鉴定后拨付剩余资助经费。课题经费包干使用,超支不补,专款专用。一年内未提交最终研究成果者给予撤项处理,追回已拨研究经费。

未尽事宜,请与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理论研究部联系。

联系人: 温开照  13332858942, (020)26297022,联系地址:广州市三元里大道99号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邮编:510400)

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2018年7月10日

 

2018招标课题选题方向.docx

 

2018招标课题申请表A,B.doc

 

版权所有: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粤ICP备2022143588号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99号 联系我们:020-8657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