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学报
Journal of College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共广东省委领导、省委统战部指导和管理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是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是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前身——广东省政治学校创办于1957年4月,1960年11月更名为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1966年8月因“文革”停办,1983年复办。为适应形势发展要求,学院加挂“广东省统一战线干部学院”和“广东中华文化学院”两块牌子。


学院位于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99号,下设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总务处、教务处(文化工作处)、科研处、教学部、统一战线理论研究部等7个处室。


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开放办学、坚持从严治院”作为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原则,按照“教学培训上台阶、理论研究出精品、文化工作拓新路、行政后勤升水平”的工作思路,紧贴“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的目标定位,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岭南文化发祥地的区位优势,着力打造广东社院特色,不断推进正规化建设和科学发展。同时,学院积极促进创建科研资政的发展,形成了三“一”四“中心”平台,三“一”即:一个智库(统一战线智库院),一个研究基地(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省社院研究基地),一本理论期刊(《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四“中心”即: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中心、非公有制经济研究中心、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理论研究中心、省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粤ICP备2022143588号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99号 联系我们:020-8657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