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学院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组 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8-22 | 来源:本单位 | 作者:杜国辉

8月22日,学院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以及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两个责任清单的通知等。

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清谈到,党组是党的组织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在非党组织中设立的领导机构,是党对非党组织实施领导的重要组织形式,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是我们党的“最大制度优势”,所有党组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的领导制度,提升民主集中制执行力,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邓爱霞、戚志恒、刘明禄等同志也先后踊跃交流体会。

会议强调,抓好理论学习,既是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规定动作,也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基础,更是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途径,要在学深悟透上再聚焦再发力,要在细照笃行上再聚焦再发力,要在从严从紧上再聚焦再发力,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达到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的目的。



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现场

版权所有: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粤ICP备2022143588号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99号 联系我们:020-8657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