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广东举办华侨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及就业创业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 来源:本单位 | 作者:
近日,“广聚英才、乐业湾区”华侨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和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合作发展论坛海外华侨青年专场座谈交流会先后在广州市番禺区和南沙区举行,有关活动是广东省开展侨青及侨生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的具体举措。活动邀请了省、市职能部门、高等院校、孵化园区、招聘创业机构代表和华侨青年及大学生代表等150多人参加。


图片

华侨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

  
在广州大学图书馆广场举行的华侨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广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医疗器械研究所、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知名省、市属企事业单位到场招聘,提供管理、技术、开发等超50个热门岗位,涵盖互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通信科技等领域。

据悉,为筹备办好本次招聘会,广东为侨志愿服务专家团协同各共建合作单位,与在穗高校密切联系,广泛发动侨青侨生报名参加。此外,招聘会同步进行涉侨法律政策法规、创新创业、投资融资、税务政策宣传等多项宣讲活动,深受在场侨青侨生的喜爱及欢迎。

图片

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合作发展论坛海外华侨青年专场座谈交流会 

  
作为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合作发展论坛重要内容之一,华侨青年专场座谈会交流会在广州市南沙区创享湾创新创业基地举行。广东省和广州市有关侨务、青年、就业创业等单位及猎聘、广州人才集团、湾创智策等招聘机构代表出席座谈会,来自英国、美国、马来西亚及香港、澳门等地的港澳青年及侨生约30人参加交流。他们分享了海外学习生活情况及在粤求职创业等经验,相关企业代表介绍了省、市引才引资政策法规、来粤来穗应聘、创新创业等具体服务情况。

参加上述活动的侨青侨生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在疫情政策调整以后,第一次在广东省参加的线下招聘会和交流活动,可以与政府部门、涉侨单位和招聘企业面对面深入沟通,增加了他们落户广东、乐业广州的信心。

参加活动的机构代表表示,当前,广东正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对侨青侨生在粤择业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希望省、市侨务部门多举办相关活动,向广大侨青侨生宣传推介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就业创业发展潜力、行业前景及人才政策等内容,吸引更多优秀的侨青专才落户广东、落户大湾区。


来源:中国侨网


版权所有: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粤ICP备2022143588号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99号 联系我们:020-8657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