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港澳青年(专业人士)走进湾区文化交流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2 | 来源:本单位 | 作者:伍铃
2023年5月18日,港澳青年(专业人士)走进湾区文化交流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深圳北国际人才驿站举行。本期研修班由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广东中华文化学院)和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主办,粤港澳大湾区专业知识人士联盟协办,于5月14日开学。经过为期5天的培训,研修班圆满结业,57名粤港澳青年专业人士顺利完成所有课程,获得了结业证书。

图片

开班合照

5月15日,广东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并进行专题授课。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新阶联会长、国众联集团董事长黄西勤,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新阶联监事长、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湛江市人大代表、广东省新阶联副会长谢嘉颖等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

开班式

研修班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座谈交流、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等研修活动,到广州、深圳、佛山、中山、惠州等地实地参观学习,加强了学员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帮助港澳青年进一步了解国情,了解大湾区发展现状,增强粤港澳青年专业人士在文化交流、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增进了粤港澳青年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增进了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认识,找准自身的发展和定位,决心在湾区发展中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建设湾区的决心和信心;大湾区环境优美,空间广阔,设施齐备,交通方便,处处是机遇。我们应融合湾区优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升竞争力,促进业务优化,推动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研修班学员在西樵山国艺影视基地现场体验

图片

在立白集团进行现场教学

图片

学员们在林至集团(ACF软谷实验室)座谈交流

图片

参观大唐陶业公司,领略岭南陶瓷文化

图片

参观机器人餐厅,享受佛山产业科技成果

图片

踏上深中通道感受超级工程魅力

图片

结业仪式,学员们获得结业证书


版权所有: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粤ICP备2022143588号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99号 联系我们:020-8657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