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深入基层学先进 凝心聚力促发展——学院办公室与总务处党支部赴珠江三角洲供水资源配置工程现场开展主题党日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0 | 来源:本单位 | 作者:樊娟
518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细。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应棉带领办公室与总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珠三角供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现场学习调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国务院部署的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总投资354亿元,是迄今为止广东省历史上投资额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受水区域最广的水资源调配工程。工程建成后,将实现从西江水系向珠三角东部引水,解决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生活生产缺水问题,并为香港等地提供应急备用水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活动期间,党员们首先来到工程DG23#建设现场,深入地下58米的工作井,实地参观察看预应力混凝土内衬施工情况,零距离感受一线工程建设者不畏艰辛、埋头苦干、努力拼搏的精神。

图片


随后,党员们来到广东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观看展览,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并与公司党员干部交流座谈。公司董事长徐叶琴详细介绍了打造新时代生态智慧水利工程理念,阐述了“三个留给”——“把方便留给他人、把资源留给后代、把困难留给自己”的核心建设思路,强调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打造的是“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徐董事长谈到,珠三角工程输水线路穿越珠三角核心城市群,为了实现“少征地、少拆迁、少扰民”的目标,全线在纵深40米至60米的地下建造,最大限度保护湾区生态环境,为未来发展预留宝贵地表和浅层地下空间,节约90%以上的土地资源。公司全体党员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我参与、我担责、我自豪”的精神,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杨应棉副院长在座谈中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学院与公司今后加强学习、加强交流、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大家认为,打造新时代生态智慧水利工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践行当前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具体行动,其中包含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真实表现。大家建议学院可以将粤海水务的企业文化、生态智慧工程的先进理念作为案例深入挖掘,用典型事例向广大党外人士、港澳同胞展现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取得的良好成效,为推进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凝心聚力。
大家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实际生动,增强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从中汲取了先进理念,时代力量,自觉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主题教育要求,在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争创全国一流社院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版权所有: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粤ICP备2022143588号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99号 联系我们:020-8657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