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汕尾籍港澳青年参加港澳青年专业人士“走进湾区”文化交流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3-05-19 | 来源:本单位 | 作者:

5月14至18日,由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和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主办,粤港澳大湾区专业知识人士联盟协办的港澳青年专业人士“走进湾区”文化交流研修班圆满结业。此次考察交流活动得到汕尾市委统战部港澳工作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科的大力支持,共有5名优秀港澳青年参加为期五天的研修活动。

多种形式,助青年深度了解湾区

本次研修班通过工作交流、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形式,广泛涉及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内容。

活动期间,学员参观广州永庆坊历史街区、惠州邓演达纪念园等地,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底蕴。还深入参访了立白集团、ACF软谷实验室、广东博智林机器人、佛山岭南陶瓷文化等地,探访大湾区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在参观深中通道、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沙头角)未来发展规划、资产评估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示范点等相关领域的交流中为学员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见解。

图片
活动现场图。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汕尾籍港澳青年与汕尾的交往交流交融,还发挥了青年人才在推动大湾区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港澳青年对祖国的向心力凝聚力。

青年了解大湾区,增强发展信心

通过此次研修班,省社会主义学院和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为港澳青年专业人士提供一个深入了解大湾区发展机遇的平台,激发参与大湾区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港澳青年专业人士纷纷表示,此次研修班让他们对粤港澳大湾区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对大湾区发展前景的信心。

图片

活动现场图。

方均锋表示,通过参观和学习,他对湾区的发展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澳门的年轻一代,方均锋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研修班,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跟上国家的发展步伐,成为承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新一代,为湾区的发展作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这次课程内容丰富,师资力量强大,同学们的丰富社会经验和文化背景也是课程的一大亮点。这不仅是我们进一步了解国情、开阔视野的平台,也是我认识优秀人才的桥梁。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意识到我们需要更紧密的联系,更多的学习,共同努力,发挥各自的优势,融入大湾区的发展。”钟慧楠点赞了此次研修班。

吴启鹏表示,通过参观不同的企业,了解到湾区各种不同的企业运营模式和机遇。此外,老师们讲解了爱国主义和统战史,让大家深刻理解了先烈们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大家更加坚定要为自己的事业付出努力,勇于创新,提升自己的视野,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为湾区的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力。

通过此次研修班,刘世浩认识到了许多优秀的同龄人,“通过与他们的交流,我意识到我们需要紧密合作,共同努力,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动大湾区的发展。这次研修班给了我很多启示,让我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林秋荣表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祖国对港澳青年的关心和支持,让他在内地工作、生活有了归属感。他坚信,在粤港澳青年的共同努力下,大湾区一定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来源: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


版权所有: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粤ICP备2022143588号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99号 联系我们:020-8657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