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3-04-27 | 来源:本单位 | 作者:陈珊

4月27日,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开班式,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莅临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是事关全局的大事,也是事关长远的大事。

会议强调,举办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个人精读、系统通读、交流研读,完整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这一科学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示范带动我院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强调,要明确学习目标,聚焦“为什么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我们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突出学习重点,聚焦“学什么”,准确把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内容。我们要全面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汲取力量,立足分管领域和本职工作,真正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压实学习责任,聚焦“怎么学”,认真落实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要求。要把参加此次读书班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提升自我的重要机会,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处理好工学矛盾,聚精会神抓好学习。要原原本本学,做到入脑入心;要融会贯通学,结合政治学院属性、新时代统战工作特点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要联系实际学,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强化忠诚、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粤ICP备2022143588号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99号 联系我们:020-8657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