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省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 来源:本单位 | 作者:
近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部署会,部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莅会指导。


会议指出,组织举办读书班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办好读书班,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抓好总书记思想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的学习把握,突出抓好总书记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的学习把握,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学习把握,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把握,着力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领导干部学习带动党员干部学习,以机关学习带动系统学习,以党内学习带动党外学习,推动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学铸魂,持续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引领带动党外代表人士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增智,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对标总书记视察广东时赋予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的使命任务,主动找差距查不足,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以学正风,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弘扬正气,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切实转作风树新风。要以学促干,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持续推进助力乡村振兴、“万企兴万村”、“光彩行”等活动,围绕服务“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把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发挥得更充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读书班和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广东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粤ICP备2022143588号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99号 联系我们:020-8657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