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9 | 来源:本单位 | 作者:杜国辉

12月15日,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吴显标主持会议并在讲话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我们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取得丰硕成果。学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吴显标书记带头交流学习体会。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进行了深刻阐述,全过程人民民主深深植根于中国大地,是党团结带领人民长期奋斗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必然结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中国民主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的经验结晶。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伟大实践中形成,也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断发展,走向未来。冯颖红、林少红和张山等3名中心组成员也分别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执行力建设走好赶考之路等3个方面畅谈交流个人学习体会。

吴显标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我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握精髓要义学,切实在学习中凝聚共识、坚定信仰、增强信心、明确责任、强化担当;三要集中辅导培训学,采取紧跟大会学、集中传达学、原汁原味学、宣讲辅导学、常态专题学等多种形式手段,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细落实、见行见效;四要广泛宣传阐释学,立足“社院姓社”的政治定位,努力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解读、研究和阐释工作;五要抓好实践转化学,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立的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以创建全国一流社院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推动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务求实效;六要强化责任推动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贯穿学院各项工作始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省委要求及学院安排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版权所有: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粤ICP备2022143588号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99号 联系我们:020-8657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