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9-15 | 来源:本单位 | 作者:廖昕

根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9月8日至10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六次集体学习,用3天时间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吴显标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并作动员和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清参加学习。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一体学习,务求取得更大的学习成效。在个人自学中,中心组成员全面系统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进一步掌握贯穿其中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力求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在集中研讨中,教学部主任冯颖红教授作了辅导报告,对著作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系统梳理了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并结合我院教学科研工作对进一步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提出了几点思考。在交流讨论中,大家围绕研讨重点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学习研讨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思想精髓和科学方法,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中。

吴显标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要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发扬务实作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强化责任导向,勇于担当作为,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

吴显标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培训,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培训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纳入培训教学重要内容,开设专题课程;持续深入进行研究阐释,努力在理论研究、理论教学中取得新成果;坚持学思用贯通,在学习中增强本领,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粤ICP备2022143588号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99号 联系我们:020-8657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