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学习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21 | 来源:人事处 | 作者: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917日,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学习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围绕“严以律己”展开学习讨论。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吴显标主持会议并作辅导报告。党组成员、副院长耿世栋、肖莉出席了会议,学院副处级(副高)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讲话精神、刘云山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胡春华同志在全省第十四期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显标以《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上党课。

吴显标指出,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首先, 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严以律己的重大意义。“严以律己”是由我们党今天承担的历史使命、面临的复杂形势决定的,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五个必须”要求。其次,要心存敬畏,不要心存侥幸。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严格遵守党章,切实增强组织纪律性,做到对党忠诚,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再次,要知行合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我们要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重视正面典型示范作用,规范好自己的言行举止。

吴显标要求,以“三严三实”为抓手,提高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成效。各支部、各部门要以“三严三实”为抓手,将纪律教育学习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反腐倡廉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把纪律教育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一是要严守党纪党规红线,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作表率,三是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吴显标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筑牢防线,继续把反腐倡廉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一是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要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三是要狠抓中秋国庆节点,遏制“四风”问题抬头。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发言,谈学习体会,找存在问题,促认识提高,定整改措施。大家边学边议,一致认为,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积极践行“严以律己”。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原则、遵循组织程序,维护党的团结。

版权所有: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粤ICP备2022143588号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99号 联系我们:020-8657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