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第三期广东省宗教界代表人士教育培训班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5-05-06 | 来源:教务处 | 作者: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201547—28日,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主办的第三期广东省宗教界代表人士教育培训班在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共32名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参加了本期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成效显著、学员反映较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其特点有: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由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林雄亲自推动的广东省宗教界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基地于20142月在省社院成立,本期班是基地成立后的第三期,得到省委统战部和省社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林雄常委多次关心过问培训班的筹备情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主任陈小山直接指导培训班工作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省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吴显标作了讲话。省社院副院长鲁开垠教授主持开班典礼并参加结业座谈。陈小山同志指出,要深刻认识宗教界人士学习系统理论知识的重要性,这是凝聚改革共识、汇聚发展力量的需要;是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需要。要充分发挥宗教界在促进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彰显更大作为。要切实加强培训班的学风建设。吴显标同志要求社院各处室密切配合省委统战部办好此次培训班,勉励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联系实际认真思考,广交朋友认真交流,严于律己认真守纪。省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莉为学员授课并为学员论坛作点评。

二是教学内容充实全面。本期班共安排了18个专题讲座,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国近现代史、我国及我省经济形势、法律知识、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和宗教政策法规等课程。授课教师多数是本学科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讲课水平高,在知识传授、理论宣讲中灵活运用大量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学员听后很有收获,反映良好。

三是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本期班通过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学员论坛、演讲比赛和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有针对性地提高学员的理论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学员个人修养和心理素质。还组织学员到广州、韶关地区的宗教场所进行现场教学,先后参观了道教三元宫、伊斯兰教光塔寺、基督教东山堂、天主教石室堂、佛教云门寺等,使五大宗教的代表人士感受了各宗教寺观的魅力及不同的风格,进行了各宗教人士间的交流,做到了五教同光促和谐。学员论坛和演讲比赛主题鲜明,研讨深入,气氛活跃,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

四是学习效果明显。学员们表现出良好的学习态度,认真思考、真诚交流、极积互动、纪律良好,充分体现了学习的自主性与自觉性。学员代表发言说,通过培训,拓宽了理论视野、提升了学习能力、增强了全局观念,更加深了感恩祖国之心,更坚定了拥护党的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表示回去后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宗教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学员们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教派的学员,在共同的学习培训活动中交流互动,增进了感情,建立了牢固的友谊。

版权所有: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粤ICP备2022143588号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99号 联系我们:020-8657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