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广东省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囗号”75周年研讨会在穗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9 | 来源:本单位 | 作者:余伟

4月27日,由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广东省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本次研讨会是广东省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的“五个一”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知识分子联谊会、省工商联、高校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共40人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从“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意义、价值、现实启示以及民主党派响应“五一口号”历史和贡献等方面深入开展了研讨。会议指出,75年前发布的《中共中央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经过长期实践的比较后终于开始公开、自觉地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此坚定地走上了建设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光辉道路,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从此开始谱写新篇章,为最终确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和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奠定了重要基础。75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守正创新,发挥着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强领导作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砥砺前行,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的、独具特色的全新的政党政治模式。

本次研讨会回顾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研究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对探索在新时代如何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更好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奋斗共同致力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力谱写和讲好新时代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故事。


版权所有: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粤ICP备2022143588号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99号 联系我们:020-8657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