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广东省社院举办“双课”建设和教学高质量提升师资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3-03-02 | 来源:本单位 | 作者:林少红

近日,广东省社院系统精品课程和特色课程(下称“双课”)建设和教学高质量提升师资研讨班在广东社院成功举办。来自省社院和地级以上市社会主义学院42位教师代表和获奖教师参加研讨。省社院副院长(正厅级)、鲁开垠教授作开班讲话。

鲁开垠副院长通报了我院2022年学院教学和“双课”建设的有关工作情况,并从内涵、路径、创新等几个方面对全省社院系统如何高质量研发、建设“双课”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此次研讨班是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目的是学习好、宣传好、应用好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双课”建设优秀教学成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共同推进我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教学培训上新台阶,为建设一流省级社院和广东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教学观摩


研讨班安排了现场观摩环节,王鹏、叶慧坚、张春照、肖任等4位获奖教师代表结合课程前期调研、课程选题、课程设计、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从学理到内容,从设计到方法,精彩呈现了课程,分享了体会;参训教师们全神贯注、认真倾听、深度思考。


分组研讨


在培训期间,学院为参训教师发放了《全省社院系统“双课”建设优秀教学成果汇编》,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加强“双课”建设和推进教学高质量发展,组织教师分组研讨,教师们围绕主题,从如何打磨精品课程和特色课程的基本内涵、选题要求、逻辑结构、内容框架、授课方式方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现场教研交流氛围浓厚。


大会交流


在小组充分讨论基础上,各小组代表就如何高质量建设“双课”进行了大会分享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打造“双课”作为全省社院系统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充分发挥全省社院系统的学科优势、组织优势、研究优势、地域优势等,注重分享、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全省社院教学建设一盘棋,做到全力参与、重点突破,争取多出精品、早出精品、做出特色、为推进全省社院系统教学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力量。

最后,鲁开垠副院长为获得2022年广东省社院系统“双课”建设教学成果奖的教师颁奖。研讨班还安排了“广东统一战线的历史贡献”第二课堂活动。


鲁开垠副院长为获得精品课程的教师颁奖


版权所有: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粤ICP备2022143588号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99号 联系我们:020-8657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