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28 | 来源:本单位 | 作者:杜国辉

9月27日,学院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集中学习,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吴显标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等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应棉中心发言时谈到,意识形态工作一直是我们党伟大斗争的前沿阵地,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要深刻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勇于担当作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扎实做好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工作,守好课堂主阵地意识形态底线,守住意识形态安全的底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其他中心组成员也围绕各自重点积极发言,郑锋同志谈到,《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权威辅导读物,我们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戚志恒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以下简称《简史》)充分反映党的百年宣传工作的历程、成就和经验,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读物,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学懂弄通《简史》的核心要义,发挥学院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刘明禄同志谈到,科技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导权和话语权,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三要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不断从《简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四要切实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坚定自信,抓住机遇,勇攀高峰,积极投身到建设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之中。



版权所有: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粤ICP备2022143588号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99号 联系我们:020-8657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