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省社会主义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同省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服务中心与省侨心慈善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建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8 | 来源:本单位 | 作者:李细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2日下午,我院办公室党支部同省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服务中心与省侨心慈善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建联学活动。活动期间,大家参观我院“广东统一战线历史性贡献专题图片展”、聆听冯颖红教授专题党课、参观曹志伟委员(广州市政协常委、省新阶联副会长兼网络新媒体分会会长)工作室、召开座谈会,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学习氛围浓厚。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应棉、二级巡视员叶华作为学院办公室支部普通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在我院参观“统战实践之源,改革先行之地--广东统一战线历史性贡献专题图片展”,聆听冯颖红教授作“百年党史-广东统一战线历史性贡献”的专题党课,讲授广东党组织和统战系统在各个历史时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工作精神,为统战工作实践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大家表示,在展厅前上党课形式新颖,更直观,感触更深。广东省作为统战实践策源地、省港大营救重要阵地和改革开放统战工作先行地,在百年党史中,统一战线一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活动中,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吴显标专门看望两个支部的党员,并与大家合影。

随后,大家前往曹志伟委员工作室参观见学。曹志伟委员作了题为《做好政协参政议政,传递“政”能量》的专题报告。曹委员在政协平台上积极参政议政、建言资政,很多的提案和建议获得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采纳,有力地推动了社会改革和发展。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政协委员是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民生改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作用。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联建联学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深了对统一战线工作在百年党史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信心和决心,立志努力提升真本领,为新时代的统一战线工作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粤ICP备2022143588号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99号 联系我们:020-8657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