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0-04-17 | 来源:本单位 | 作者:

4月16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围绕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谈认识、谈体会、谈措施。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吴显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肖莉、潘清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人事处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邓爱霞在会上作了中心发言,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修订遵循的主要原则与修订的主要内容,框架体系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会议强调,《条例》对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潘清在学习发言中表示,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吸收近年来机关党的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机关党委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契机,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坚持以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以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要以正风肃纪为重点,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吴显标强调,我们要全面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二是要抓好组织建设,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结合建设“模范机关”和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切实加强责任落实,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使党组织和党员全面掌握《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精神、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山作了学习发言。

版权所有: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粤ICP备2022143588号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99号 联系我们:020-8657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