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信息
广东社院举办专兼职教师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7-03-28 | 来源:教务处 | 作者:刘伟炬,林少红

  2017年1月12日,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集体备课会在江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鲁开垠(正厅、教授),党组成员、副院长肖莉,来自省人口发展研究院、省委党校及广州、深圳有关科研究单位的客座教授,我院专职教师和教务处部分同志参加了会议。

  备课会由鲁开垠副院长主持。他强调:我院教师队伍由专职和兼职两部分组成,兼职教师包括客座教授是我院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我院的专兼职教师要适应新常态下我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配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大统战”“大文化”教学改革的部署,实现学院主要领导提出的教学培训上新台阶的发展目标。他提出研讨的三个重点:专题课的设置和布局,现场教学基地的建设和布局,兼职教师资源的开发和智库建设。肖莉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概括了集体备课会的特点是认真研讨、亮点多、建议的针对性强,并对大家的发言作了精彩点评。

  大家就学院的教学内容、方式方法、现场教学的选点、内容、形式、今后教学选题方向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探讨,积极发言。大家认为,这种形式的备课会,效果非常好,既对自己所讲授的课程内容有很好的启发,也在探讨中学习借鉴了其他老师的宝贵经验,同时还加强了老师们的友谊,深化了教师与学院的情谊。

  基于学院的教学需要和专职教师的专业特长,会上还确定了学院每一位专职教师的教学专题主攻和副攻方向。

  江门市社会主义学院的部分教师旁听了会议。

  这次集体备课会拉开了我院2017年“专题教学质量年 ”活动的序幕。

鲁开垠副院长主持会议

肖莉副院长作总结讲话

我院客座教授、省人口发展研究院院长董玉整教授发言

热烈的会场一角

考察现场教学地点。


版权所有: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粤ICP备2022143588号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三元里大道99号 联系我们:020-86574084